如何開始自學雷諾曼?|Marbas雷諾曼小教室

圖片來源:科技紫微網

我常說相較於塔羅,雷諾曼是一個更容易學會的占卜法,因為它只有36張牌卡,很直白而且只要善用聯想的方式,就能夠提升準確度,對於不擅記牌義的人來說,可說是相當友善的。

當然,有人不少人想要自學,這裡就先提供一些自學的注意事項給大家參考,希望可以幫助各位,從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方式。

一、決定學習的形式

首先,你要先想好如何學習,預算、時間安排等等因素,都會影響你選擇何種學習方式,目前學習的資訊來源不外乎以下四種,我會針對他們的優缺點分析,你可以根據自身的狀況來判斷何者最適合自己:

A、網路資料
網路資料最大的優勢就是成本最低,只要能上網就可以收集到資訊,如果你具有外語能力,更可以收集到外國的資訊。但相對的網路上資訊複雜混亂,很容易淪為囫圇吞棗,且網路資訊可能因為作者的派別不同,出現內容差異甚至矛盾,對初學者來說很難有系統的學習,結果變成大雜燴。

B、書籍
選擇書籍來自學雖然得花點錢,但書本的內容比網路找資料更有系統,至少同一個老師寫的書,不會自相矛盾。缺點是有問題無法提問,且有時會因為誤解書中意思,就像「好不熱鬧」是熱鬧還是不熱鬧?甚至有的是單純編輯失誤,而讀者不知就吸收了錯誤知識。

C、實體課程
實體課程最大的優點,當然就是有老師直接帶領,面對面的授課效果最好。缺點是學費通常偏高,且必須配合開課的時間、地點和人數,即便現在很多課程也可以線上直播學習,但仍有時間和開課人數限制。

D、網路預錄課程
網路預錄課程的優勢就是隨時隨地想學就學,不受空間、時間的限制,也會比網路找資料更有系統,且費用低於實體授課。缺點是有疑問時無法與老師即時溝通,多半都要另外提供學員提問的空間。

以上就是目前幾種學習雷諾曼的方法的優缺點,各位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。原則上不管何種學習法,雷諾曼的學習流程都是一樣的。從理解牌義開始,並使用對牌法練習解牌基礎,接著學習三牌牌陣、九宮格牌陣,最後再挑戰GT大牌陣。請一步一步來,切忌跳著學習,才能更有系統地掌握雷諾曼的精髓。

二、選擇適合的牌卡

決定好學習方式後,再來就是為自己找一副合適的牌卡。市售的雷諾曼卡種類繁多,如果你感到茫然不知如何下手,歡迎參考我們先前的文章: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雷諾曼牌卡,幫助你挑選符合個人喜好和需求的雷諾曼卡,讓你學習的過程更順利。

、怎麼發問與尋找練習的方式

學習占卜後,沒有什麼比自我練習更重要的,練習時問問題也是門學問,簡單來說就是「怎麼問」與「怎麼解」。「怎麼問」包含時間設定,譬如這次占卜的結果效期是多久?有沒有特定的時間區間?而「怎麼解」就是當出現某張牌時,你該怎麼解讀,譬如問能不能分手,像這樣的負面問題,如果出現【太陽】這樣的正面牌,是可以分手還是不能呢?以上是針對占卜的問題設定,需要稍加留心的地方。

其次,有不少同學曾反映,自己的問題都問完,周邊的親朋好友也都練習過了,該怎麼找更多題目呢?我不太建議去網路論壇免費幫忙占卜,主要是因為反饋效率不佳,而且只透過文字溝通,容易產生誤解,對雙方幫助其實不大。當然要選擇這樣的練習方式也無不可,畢竟有練習比沒練習好,論壇上收集到的問題也有助於擴張自己的「題庫」。

總之,還是建議找你已經認識的人來練習,譬如在社群網站上,你可以PO張太陽卡,加上「哇,抽到太陽牌看來今天會一切順利呢」的文字,通常就能引起朋友的注意與好奇,當他們詢問你這是什麼?可以吃嗎?的時候,練習的對象不就出現了嗎?

四、紀錄及驗證占卜的結果

有時候不一定要針對特定事件占卜,單純抽牌預測隔天可能發生的事情也很有趣,同時方便你快速驗證占卜結果。方法很簡單,只要前一天先抽好牌,將牌卡或牌陣拍照紀錄下來,為照片做簡單的註解,然後隔天透過實際發生的事情,來驗證自己的占卜結果,看看有多少跟你預測的一樣,如果沒有一致,也可以針對牌面練習聯想,看是否有其他的解釋方式。如果真的是想破腦袋,都找不到合理解釋,那也沒關係,因為你是學占卜,並不是學天眼通,失準也很正常。

以上就是雷諾曼的學習方法、選牌、練習到驗證的大致流程,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自學方式。

最後,如果你對雷諾曼占卜非常有興趣,那麼很剛好,這裡有我的課程「說真話的雷諾曼─20堂課麻瓜變成占卜師」,讓你輕鬆學會雷諾曼,一起來體會這個占卜術的奧妙吧!

§作者:Marbas – 說真話的牌卡占卜師

自2007年起便使用雷諾曼、塔羅、神諭卡、梅花易數等東西方占術,為視聽者提供服務並從事占卜教學。

延伸閱讀

你第一眼看到了什麼?看2024年的好運指數

新的一年來了,想知道你這一年會過得怎麼樣嗎?只要選一張跟你磁場相符的圖,就能知道答案喔!讓科技紫微網來為你揭曉,2024年你會收穫什麼吧!

測字:最近你的財運會有驚喜或驚嚇?

進入下半年了,今年上半年財運旺盛的人,下半年能否持續好運?若上半年氣運不順,下半年有無機會反轉,財氣上揚,有錢財驚喜?科技紫微網為你預測!

心測:從社群網站頭像,看出你內心有多孤獨?

你知道嗎?我們發在社群網站的圖像會反映自己的潛意識,因為這些圖片總會投射出內心的感受。今天科技紫微網就要從社群頭像來看看你的內心的孤獨程度。

測字:最近你適合換工作嗎?年中大解析

走過年後轉職潮,最近你是否適合開始找新工作呢?有足夠的能量,才能適應新環境。透過科技紫微網的年中測字解析,助你把握內心的能量磁場,抓住機會!

測字:一飛沖天!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

有的人天生眼光好,有投資財緣,有的人卻會對機會視而不見,與投資財無緣。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科技紫微網透四個字為你測算一番,助你把握好財運。
張盛舒-影音特輯
Video thumbnail
這個行運宮位超重要!比流年影響力更大?|命理大哉問
02:28
Video thumbnail
好命好運必備!張盛舒獨創白金會員服務
01:37
Video thumbnail
命理大師沒告訴你的事?!是哪些事?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8
Video thumbnail
當我們遇到低潮困境時該怎麼辦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35
Video thumbnail
情侶今年一個感情運好、一個感情運差,愛情發展怎麼解析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姓名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感情
00:43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的大運過了...還能東山再起嗎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大運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5
Video thumbnail
老師以前追女生時,有特別的招桃花秘訣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桃花
00:30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大運還沒到,不適合創業,但拼拼看可以嗎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工作 #創業
00:31
Video thumbnail
為什麼每年都要批流年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流年 #運勢 #張盛舒 #紫微 #命理 #算命
00:22
Video thumbnail
女生比男生更容易算錯命?看張老師如何破解算命中的性別陷阱!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習俗
00:31

熱門命理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