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學者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第一副雷諾曼卡|Marbas雷諾曼小教室

圖片來源:科技紫微網-萬物之鑰雷諾曼預言卡

學習雷諾曼卡的第一件事,當然就是購買一副雷諾曼卡,但市售的雷諾曼卡五花八門讓人目不暇給,反而容易產生選擇困難症,不知道該如何下手,請不用煩惱,只要根據下列幾個原則,相信你一定可以在預算內找到最符合自己心意的牌卡!

用app看文章,擁有更好的閱讀體驗
網址:
https://click108app.page.link/appdownload

首先,這副牌卡是要和你長相廝守的,你要經常使用他培養感情,相信我和牌卡牌養感情很重要!所以牌面的花樣設計必須是你喜歡的,大概就像挑男女朋友概念,這是唯一的主觀條件。其次,就是以下客觀的條件了。

一、牌面圖樣

一般來說,所有的牌卡外盒都會有幾張「樣本」,透過這個你可以知道這副牌的「長相」,那麼怎樣的牌面才是最理想的呢?基本上最好符合以下四個元素。

▲雷諾曼卡牌面示意圖|圖片來源:科技紫微網-雷諾曼線上課程

A、主圖像:也就是位在牌面中心位置的圖樣,越清楚越好,最好清楚到你看一眼就知道那是什麼牌,我有一副牌的27號卡信件,是一個女人在看信,因此常被誤以為是29號的女人卡,這就不是一個好的設計。有些牌卡會使用單色設計,也就是全部牌卡都是同一顏色,又只用單色線條勾勒出主圖,光是辨識牌卡就很考驗眼力,這類型的也不建議初學者一開始就入手。

B、牌號:標準的雷諾曼卡,是從1號的騎士到36號的十字架,但坊間有些以雷諾曼卡為基礎設計出來的牌卡,與雷諾曼很相似,但牌序、主圖都不相同,雖然這樣的牌卡不多,但購買時還是需要特別注意。

C、撲克牌花色:傳統的雷諾曼卡上,會有撲克牌花色跟數字,它們本身都有些意義,但因用法有多種版本及流派,解讀不一,所以我個人在實際占卜中較少運用到。

D、牌卡名稱:大部分的牌卡都會標註牌名,偶爾會些不同,譬如22號的岔路,其他的名稱有路徑(Path)、選擇(Choices、Select)等等,牌名不同但牌義都是一樣的,不影響解牌。還有一些牌面會附短文說明,這部分不影響解牌,可有可無。

以上四個元素最好都有,或至少要有前三者。

二、牌卡數量

雷諾曼卡常見的有基本版和擴充版,基本版的雷諾曼卡是36張,而市售最常見的是38張的擴充版,多了一張男人和女人,適合同性伴侶使用。其他,還有各種不同數量的擴充版,但這些擴充版都必須額外理解設計者新賦予的牌義,初學者光是36張牌的牌義就得摸索許久,牌卡多不一定比較好,還可能徒添困擾,因此建議初學者選擇36或38張的版本就十分足夠。日後熟悉了想再購入其他擴充版亦無不可。

三、牌卡大小

選購牌卡時需要注意牌卡的尺寸,市售的牌卡大小不一,如果可以,避免選擇太大張的牌卡,因為雷諾曼有個很重要的GT大牌陣,使用時需將36張牌卡全部用上,太大張的牌卡就會占用很大的空間,所以建議找尺寸較小的牌卡。襯不襯手也很重要,可以找副普通的撲克牌做對比,簡單洗一下牌,就知道怎樣的尺寸你比較好掌握。

▲GT大牌陣示意圖|圖片來源:科技紫微網-雷諾曼線上課程

在購買牌卡的同時,可以考慮是否要買張桌布,不一定要占卜專用的,可以在占卜時墊在桌面避免髒污,這也是保護牌卡的方式。

小叮嚀:雖然現在的牌卡都是機械包裝,但難保不會出錯,購入牌卡後開封前,記得用手機將開箱數牌的過程錄下!

希望大家早日入手自己心儀的雷諾曼卡,如果想要更進一步學習,歡迎報名我的線上課程【說真話的雷諾曼─20堂課麻瓜變成占卜師】,一起體會雷諾曼的奧妙吧!

§作者:Marbas – 說真話的牌卡占卜師

  • 自2007年起便使用雷諾曼、塔羅、神諭卡、梅花易數等東西方占術,為視聽者提供服務並從事占卜教學。
  • 經營YOUTUBE頻道「說真話的牌卡占卜師Marbas」‧個人頻道

延伸閱讀

你第一眼看到了什麼?看2024年的好運指數

新的一年來了,想知道你這一年會過得怎麼樣嗎?只要選一張跟你磁場相符的圖,就能知道答案喔!讓科技紫微網來為你揭曉,2024年你會收穫什麼吧!

測字:最近你的財運會有驚喜或驚嚇?

進入下半年了,今年上半年財運旺盛的人,下半年能否持續好運?若上半年氣運不順,下半年有無機會反轉,財氣上揚,有錢財驚喜?科技紫微網為你預測!

心測:從社群網站頭像,看出你內心有多孤獨?

你知道嗎?我們發在社群網站的圖像會反映自己的潛意識,因為這些圖片總會投射出內心的感受。今天科技紫微網就要從社群頭像來看看你的內心的孤獨程度。

測字:最近你適合換工作嗎?年中大解析

走過年後轉職潮,最近你是否適合開始找新工作呢?有足夠的能量,才能適應新環境。透過科技紫微網的年中測字解析,助你把握內心的能量磁場,抓住機會!

測字:一飛沖天!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

有的人天生眼光好,有投資財緣,有的人卻會對機會視而不見,與投資財無緣。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科技紫微網透四個字為你測算一番,助你把握好財運。
張盛舒-影音特輯
Video thumbnail
這個行運宮位超重要!比流年影響力更大?|命理大哉問
02:28
Video thumbnail
好命好運必備!張盛舒獨創白金會員服務
01:37
Video thumbnail
命理大師沒告訴你的事?!是哪些事?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8
Video thumbnail
當我們遇到低潮困境時該怎麼辦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35
Video thumbnail
情侶今年一個感情運好、一個感情運差,愛情發展怎麼解析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姓名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感情
00:43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的大運過了...還能東山再起嗎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大運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5
Video thumbnail
老師以前追女生時,有特別的招桃花秘訣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桃花
00:30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大運還沒到,不適合創業,但拼拼看可以嗎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工作 #創業
00:31
Video thumbnail
為什麼每年都要批流年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流年 #運勢 #張盛舒 #紫微 #命理 #算命
00:22
Video thumbnail
女生比男生更容易算錯命?看張老師如何破解算命中的性別陷阱!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習俗
00:31

熱門命理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