逢九之年變數大!2024年這些人要注意這些事,才能逢凶化吉

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

俗話說「逢九必衰」,這是古人長期以來對於命運的一種總結。因「九」是轉彎之數,故年運「逢九」,當年的運程也容易大起大落、易招變數。然而,這種運勢會表現在什麼事務上?如何化解?又該怎麼計算自己當年是否逢九?接下來科技紫微網就為大家詳細介紹。
用app看文章,擁有更好的閱讀體驗
網址:
https://click108app.page.link/appdownload

1、什麼是「逢九年」

首先來解釋一下,什麼是「逢九年」。古人把生日逢九的年份稱為「壽關」,意思是這個生日之年需要經歷一場大關卡,凡事要小心。只要年齡虛歲有「九」的年,便稱為「逢九年」。

「逢九年」分為兩種,一為「明九」,一為「暗九」。所謂明九,就是虛歲年齡尾數為九的年份,例如:9歲、19歲、29歲……以此類推;而暗九,則是虛歲年齡是9倍數的年份,例如:18歲、27歲、36歲……以此類推。暗九之兇險更甚明九,須處處小心,謹慎行事,避免口舌肢體衝突,更不可去危險之地。
>>鬼谷子超準籤詩,揭曉未來運勢

2、「逢九有變」的原理

「逢九有變」的說法,來自道家的「陽極生陰」、「陰極生陽」的陰陽互換觀。傳統道家宇宙觀裡,奇數為陽,偶數為陰,一陰一陽為之道,孤陽不生,獨陰不長。「陰」與「陽」不是各自孤立和靜止不變的,而是相對、依存、消長、轉化,互相作用。陰中有陽,陽中有陰。陰盡為陽,陽盡為陰。

以一到九這九個數字之中,九是陽數奇數)中最大者,故有時又稱它是老陽之數。陽既已老,也就是「陽極陰生」,發生轉變之時。此與「物極必反」,「極滿則溢,極盛必衰」的原理相同。故生日逢九,自應謹慎待之。

天干地支之說,往大事來看,可以表現天象、人類社會的規律;往小處觀察,也能推算個人或具體事物的細微變化規律。生日逢九,該年被視為個人的「人生十字路口」,如果這一年能平安度過,則以後幾年便能越過越順;如若承接不住這一年的變化,則會影響未來幾年的運程走向。

3、2024逢九年的生肖

屬鼠:1996年生者,虛歲29(明九);1936年生者,虛歲89(明九)
屬虎:1998年生者,虛歲27(暗九);1986年生者,虛歲39(明九);1962年生者,虛歲63(暗九);1926年生者,虛歲99(明九,暗九)
屬龍:1976年生者,虛歲49歲(明九)
屬蛇:1989年生者,虛歲36(暗九);1953年生者,虛歲72(暗九)
屬馬:1966年生者,虛歲59(明九)
屬猴:2016年生者,虛歲9(明九,暗九);1980年生者,虛歲45(暗九);1956年生者,虛歲69(明九);1944年生者,虛歲81(暗九)
屬狗:2006年生者,虛歲19(明九);1946年生者,虛歲79(明九)
屬豬:2007年生者,虛歲18(暗九);1971年生者,虛歲54(暗九);1935年生者,虛歲90(暗九)
>>【日本命理】我的運勢招福占!

4、逢九年注意事項

明九:
1、切記:「小病不拖、險地不去、陰地遠離」。
2、避免借貸、擔保,或是大額投資。
3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、平和的心境,避免大喜大悲。
4、多與陽光、正能量的人群接觸,可遇好運。
5、在家中吉位擺放綠色植物,讓植物的生命力生旺周圍氣場。

暗九:
除了明九需注意的5點以外,還須注意以下幾點:
1、為人處事多妥協、低調,遠離人多嘴雜場合,以避口舌是非、肢體衝突。
2、多施捨做善事,可積德祈福。
3、男逢每月初一,女逢每月十五,誠心祈福,拜求諸事吉祥順遂。

俗話說:「心安則無事」。多多行善,同時把握龍年機緣機遇與全年行運變化,進行旺運佈局,即使逢九也能扭轉形勢,保得安順康健。2024年會有怎樣的未來在等著你?不論你想改變、想翻身、想保平安,都推薦你來體驗【張盛舒-2024流年運勢】由張盛舒大師鑑定,批算你2024年的事業、財運、感情、人際、健康等走向,並提供每月運勢吉凶、開運錦囊,讓你掌握未來、趨吉避凶!

延伸閱讀

你第一眼看到了什麼?看2024年的好運指數

新的一年來了,想知道你這一年會過得怎麼樣嗎?只要選一張跟你磁場相符的圖,就能知道答案喔!讓科技紫微網來為你揭曉,2024年你會收穫什麼吧!

測字:最近你的財運會有驚喜或驚嚇?

進入下半年了,今年上半年財運旺盛的人,下半年能否持續好運?若上半年氣運不順,下半年有無機會反轉,財氣上揚,有錢財驚喜?科技紫微網為你預測!

心測:從社群網站頭像,看出你內心有多孤獨?

你知道嗎?我們發在社群網站的圖像會反映自己的潛意識,因為這些圖片總會投射出內心的感受。今天科技紫微網就要從社群頭像來看看你的內心的孤獨程度。

測字:最近你適合換工作嗎?年中大解析

走過年後轉職潮,最近你是否適合開始找新工作呢?有足夠的能量,才能適應新環境。透過科技紫微網的年中測字解析,助你把握內心的能量磁場,抓住機會!

測字:一飛沖天!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

有的人天生眼光好,有投資財緣,有的人卻會對機會視而不見,與投資財無緣。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科技紫微網透四個字為你測算一番,助你把握好財運。
張盛舒-影音特輯
Video thumbnail
這個行運宮位超重要!比流年影響力更大?|命理大哉問
02:28
Video thumbnail
好命好運必備!張盛舒獨創白金會員服務
01:37
Video thumbnail
命理大師沒告訴你的事?!是哪些事?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8
Video thumbnail
當我們遇到低潮困境時該怎麼辦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35
Video thumbnail
情侶今年一個感情運好、一個感情運差,愛情發展怎麼解析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姓名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感情
00:43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的大運過了...還能東山再起嗎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大運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5
Video thumbnail
老師以前追女生時,有特別的招桃花秘訣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桃花
00:30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大運還沒到,不適合創業,但拼拼看可以嗎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工作 #創業
00:31
Video thumbnail
為什麼每年都要批流年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流年 #運勢 #張盛舒 #紫微 #命理 #算命
00:22
Video thumbnail
女生比男生更容易算錯命?看張老師如何破解算命中的性別陷阱!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習俗
00:31

熱門命理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