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至後這兩大生肖財運看漲

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

轉眼已到冬至節氣,這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十二個節氣,又有 「亞歲」的說法,意思是這個節氣的重要性僅亞於過年。以下科技紫微網就來簡單為大家介紹和冬至有關的各種習俗與運勢。
用app看文章,擁有更好的閱讀體驗
網址:
https://click108app.page.link/appdownload

冬至大如年

南宋孟元老所著的《東京夢華錄》中,是這樣描寫北宋時期的冬至景象: 「十一月冬至,京師最重此節,雖至貧者,一年之間,積累假借,至此日更易新衣,備辦飲食,享祀先祖。官放關撲,慶賀往來,一如年節。」此處可以看出,當時民間認為「冬至大如年」,即使是窮苦家庭出身,也會更添新衣,準備美食,祭奠祖先,辭舊迎新,隆重程度與春節無異。

到了現代,冬至在很多人的心中仍然有著特別的意義,在很多北方人心中,冬至要吃一頓餃子才算完整;而南方地區,則會一家人聚在一起,吃一頓溫而不燥的羊肉補湯。

冬至習俗

吃餃子
冬至吃餃子,可防凍耳朵。相傳這個習俗背後有一個感人的故事,也就是紀念「醫聖」張仲景冬至捨藥治窮人耳朵所發明的「袪寒嬌耳湯」。「十月一,冬至到,家家戶戶吃水餃。」註:這裡的十月一是十一月的意思)因此,一到冬至這天,不論貧富,餃子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。

冬至糰/湯圓
既然冬至帶有慶祝的意思,那麼美食當然必不可少了,除了餃子,湯圓也是冬至特色美食之一。湯圓又稱冬至糰,是用糯米粉為皮,中間包有甜或鹹的餡,如糖、肉、菜、果、豇豆、或蘿蔔絲,捏成圓形後煮來吃。圓圓的糰子,象徵太陽,又寓意著團圓,可用來祭祀祖先,亦可待客。

穿新衣
除了吃食,古人在冬至這一天也有更換新的衣襪的習俗。東漢曹植《冬至獻襪履頌表》云:「伏見舊儀,國家冬至,獻履貢襪,所以迎福踐長。」冬至換新衣襪,有納福除穢的美好寓意。著新裝新襪,踩在白日逐漸變長的冬日陽光之中,可吸納陽氣,迎來祥瑞。

冬至氣候

在慶祝冬日之餘,也要準備對抗寒冷。

此階段的物候變化很明顯。進入深冬,氣候愈加寒冷。民間有「數九寒天」的說法,意思是從冬至開始算九個九天,用於標記從寒到暖的變化,其中三九和四九這段期間被認為是一年之中最寒冷的一段時間。當然了,也不必過於擔憂寒冷而影響心情,頂多捱一個月,就能迎來暖陽了。

從冬至開始,白天就開始變長,也就是俗話說的「冬至後,日初長」。冬至陽生春由來,無人在意的角落裡,陽氣開始生發,蟄伏過後的新生已在醞釀。

這種變化在冬至三候中就可預見,也就是:「一候蚯蚓結,二候麋角解,三候水泉動」。大意是,冬至之日由於陰寒到極致,連泥土中的蚯蚓都蜷縮著身體。不久後,陽氣始至,麋鹿的角便會開始脫落。等到陽氣漸旺,山中的泉水就會變暖流動起來。

冬至財運

嚴寒之下,正是希望在地裡萌芽之時。各生肖的氣運也會從此時開始有所變化,以下兩個生肖將在冬至節氣前後遭逢財運來襲,請好好接住你的財運吧!

生肖牛
財源大開,偏財運表現亮眼,可嘗試刮刮樂等抽獎型彩券,會有小驚喜;有投資理財習慣的屬牛人,該出手時就出手,果斷抉擇,將收穫頗豐。
>>揭露命定財庫,正偏財一次掌握

生肖馬
財神偏愛,聚財生財皆不愁。這個時期你的花銷減少了,手頭明顯寬裕起來。也因為工作給力,能獲得意外的獎金發放,另外,一直想買的東西會開始強力打折促銷,能讓你撿到大便宜。
>>【日本命理】未來正財運穩定嗎?

冬至到了,運勢也將換個新局面,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感受到運勢的起伏變化呢?想要提早掌握新一年的機運,小編推薦你可以來體驗《張盛舒-2024紫微流年運勢》,由張盛舒大師鑑定,批算你2024年的事業、財運、感情、人際、健康等走向,並提供每月運勢吉凶、開運錦囊,讓你掌握未來、趨吉避凶!

延伸閱讀

你第一眼看到了什麼?看2024年的好運指數

新的一年來了,想知道你這一年會過得怎麼樣嗎?只要選一張跟你磁場相符的圖,就能知道答案喔!讓科技紫微網來為你揭曉,2024年你會收穫什麼吧!

測字:最近你的財運會有驚喜或驚嚇?

進入下半年了,今年上半年財運旺盛的人,下半年能否持續好運?若上半年氣運不順,下半年有無機會反轉,財氣上揚,有錢財驚喜?科技紫微網為你預測!

心測:從社群網站頭像,看出你內心有多孤獨?

你知道嗎?我們發在社群網站的圖像會反映自己的潛意識,因為這些圖片總會投射出內心的感受。今天科技紫微網就要從社群頭像來看看你的內心的孤獨程度。

測字:最近你適合換工作嗎?年中大解析

走過年後轉職潮,最近你是否適合開始找新工作呢?有足夠的能量,才能適應新環境。透過科技紫微網的年中測字解析,助你把握內心的能量磁場,抓住機會!

測字:一飛沖天!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

有的人天生眼光好,有投資財緣,有的人卻會對機會視而不見,與投資財無緣。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科技紫微網透四個字為你測算一番,助你把握好財運。
張盛舒-影音特輯
Video thumbnail
這個行運宮位超重要!比流年影響力更大?|命理大哉問
02:28
Video thumbnail
好命好運必備!張盛舒獨創白金會員服務
01:37
Video thumbnail
命理大師沒告訴你的事?!是哪些事?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8
Video thumbnail
當我們遇到低潮困境時該怎麼辦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35
Video thumbnail
情侶今年一個感情運好、一個感情運差,愛情發展怎麼解析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姓名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感情
00:43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的大運過了...還能東山再起嗎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大運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5
Video thumbnail
老師以前追女生時,有特別的招桃花秘訣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桃花
00:30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大運還沒到,不適合創業,但拼拼看可以嗎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工作 #創業
00:31
Video thumbnail
為什麼每年都要批流年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流年 #運勢 #張盛舒 #紫微 #命理 #算命
00:22
Video thumbnail
女生比男生更容易算錯命?看張老師如何破解算命中的性別陷阱!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習俗
00:31

熱門命理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