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桃花、驛馬、墓庫」入命,不看主星也有玄機?關鍵在十二地支

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

紫微命盤裡有一個特殊的角色,它雖然不是星,卻有論命參考價值。那就是簡單卻又神秘的「十二地支」。科技紫微網今天就要帶你從命宮落入的地支位置來了解,即使不論命宮主星,也能看出隱藏的個性與玄機喔!

注意:本文參考本命命盤命宮主星,可在【紫微排盤】輸入時辰查詢。

命盤與十二地支的關聯:
命宮位置和出生月份與時辰有關。從命宮落入的地支位置,依方位將地支分組後,能歸納出三個特性,如下所述。

四桃花地:情緣如花
命宮落入子、午、卯、酉
桃花除了代表男女關係和情慾,也象徵著人緣和魅力。如果命宮位置落在這四個地方,意味著命主天生具備不少吸引人的條件,有人是善於溝通、具幽默感;有人天生顏值佳或是善於打扮;還有人是勇於搭訕告白、死纏爛打。有以上條件者,感情世界自然不容易空白。

撇開兩性吸引力不談,命坐桃花地也會擁有較為活潑樂觀的性情,擅長人際之間的拿捏和互動,畢竟誰不愛跟有趣又體貼的人來往呢?但萬一命宮又同時遇上貪狼、廉貞這些桃花星,恐怕就要當心放電過度、處處留情、重色輕友了。
>>紫微難懂?線上輕鬆學會看命盤!

四墓庫地:沉穩如土
命宮落入辰、戌、丑、未
墓庫就是「墳墓」與「倉庫」,聽來雖有些嚇人,但這只是概念的借用,與命主的健康壽命無關。墓庫的含意是收藏保存、韜光養晦、躲藏壓抑、蓄勢待發,當命宮位置落在這四個地方時,意味著命主較長於思考,行動易受牽制,喜歡周全,不敢冒險,但能夠吃苦耐勞;同時也有嚴肅孤僻、消極保守、放不開的意思。

行事穩健雖是好事,但如果過於謹慎與追求完美,失去冒險與挑戰的機會,那恐怕就把庫直接變成了墓。好的條件放在倉庫裡是準備要用,但若埋在墓裡,就會被長久封存、壓抑,雖然存在卻無價值。但是若四墓庫地有武曲貪狼、武曲七殺、或紫微破軍這些組合,命主多具備能衝破牢籠束縛的力量,屬於動靜皆宜的模式。
>>命盤12宮全解析,探索你的天命

四驛馬地:活躍如馬
命宮落入寅、申、巳、亥
驛馬之名,帶有奔波、勞碌、活絡、快速、持續、交流、積極、生命力之意。如果命宮位置落在這四個地方,意味著命主個性較活潑、自我,不愛受拘束,反應快、注重效率、行動力佳,但是耐性較弱,普遍有急躁的毛病。若是從事內勤工作,很容易激發不安分的情緒;就算是千里馬,也不能毫無方向亂跑,耗費力氣卻一無所獲。

從紫微斗數的角度來看,輔星「天馬」這顆星只會出現在四馬地,就是因為概念相似的道理。不過光有馬而沒有祿,將會窮忙一場。若有祿存星或化祿出現在四馬地,才更加具備運財進口袋的本事。若遇上七殺、破軍、貪狼這些強勢主星,命主恐怕會因為急於求成,常沒有充足準備就上陣。此時就更需要靠自己的力量來克制,才能避免衝動壞事。
>>【韓國命理】唐四柱解前世今生運

「四柱八字」論命系統中,是以四組天干地支來推算命運,因此對於地支自然必須有相當大的推理和聯想空間。這種計算方法,有時會同時出現四匹馬、四座墳或是四朵花。然而,陰陽平衡是至理,當一個命盤中同質的屬性過多時,缺點也會更加暴露無遺。紫微斗數系統則有完整的星系可憑藉,即使不談「桃花、驛馬、墓庫」,還是有其他相應的說法可供參考。因此,可以將十二地支當作錦上添花的功能來運用。

大家想想,連看似簡單的地支,都能延伸出一大堆概念和用法,紫微的一百多顆星,豈不是更可以創造出無窮的作用和影響嗎?命運確實神奇又有跡可循,但是只有循序漸進,才能學到精髓。推薦你張盛舒大師親授的【線上紫微課程】,讓你從「簡單」學到「不簡單」,也讓你從「好奇」進階到了解「神奇」。

延伸閱讀

你第一眼看到了什麼?看2024年的好運指數

新的一年來了,想知道你這一年會過得怎麼樣嗎?只要選一張跟你磁場相符的圖,就能知道答案喔!讓科技紫微網來為你揭曉,2024年你會收穫什麼吧!

測字:最近你的財運會有驚喜或驚嚇?

進入下半年了,今年上半年財運旺盛的人,下半年能否持續好運?若上半年氣運不順,下半年有無機會反轉,財氣上揚,有錢財驚喜?科技紫微網為你預測!

心測:從社群網站頭像,看出你內心有多孤獨?

你知道嗎?我們發在社群網站的圖像會反映自己的潛意識,因為這些圖片總會投射出內心的感受。今天科技紫微網就要從社群頭像來看看你的內心的孤獨程度。

測字:最近你適合換工作嗎?年中大解析

走過年後轉職潮,最近你是否適合開始找新工作呢?有足夠的能量,才能適應新環境。透過科技紫微網的年中測字解析,助你把握內心的能量磁場,抓住機會!

測字:一飛沖天!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

有的人天生眼光好,有投資財緣,有的人卻會對機會視而不見,與投資財無緣。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科技紫微網透四個字為你測算一番,助你把握好財運。
張盛舒-影音特輯
Video thumbnail
這個行運宮位超重要!比流年影響力更大?|命理大哉問
02:28
Video thumbnail
好命好運必備!張盛舒獨創白金會員服務
01:37
Video thumbnail
命理大師沒告訴你的事?!是哪些事?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8
Video thumbnail
當我們遇到低潮困境時該怎麼辦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35
Video thumbnail
情侶今年一個感情運好、一個感情運差,愛情發展怎麼解析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姓名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感情
00:43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的大運過了...還能東山再起嗎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大運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5
Video thumbnail
老師以前追女生時,有特別的招桃花秘訣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桃花
00:30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大運還沒到,不適合創業,但拼拼看可以嗎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工作 #創業
00:31
Video thumbnail
為什麼每年都要批流年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流年 #運勢 #張盛舒 #紫微 #命理 #算命
00:22
Video thumbnail
女生比男生更容易算錯命?看張老師如何破解算命中的性別陷阱!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習俗
00:31

熱門命理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