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行運-認識大運 十年大運怎麼看

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

  紫微命盤裡的「十年大運」,象徵人生不同階段的大方向。每個大運都非常重要,能反映出十年內的個性轉變、人際關係、事業發展等變化,想運用十年大運的能量順利翻身?跟著科技紫微網一起來了解十年大運吧!

注意:想知道自己正走到哪個大運,可透過【紫微十年大運】查詢。

提醒:紫微命盤所說的大運,代表的是十年運勢起伏,其實就是十年大運,大運每隔十年就會移到下一個宮位,受到其宮位主星的影響,運勢也會有所不同。而不是我們通常所說的「大運已到」、「命不久矣」之意,千萬別誤解唷!

#大運與人生的關聯?

紫微命盤看運勢就是看行運,所謂行運就是十年大運和一年小限所反映的情緒(能量)波動。在一個人的紫微命盤中,本命(50%)+大運(25%)+小限(15%),產生情緒構面。個性不同,遇上的大運和小限各有不同,運勢也就會產生高低起伏的現象。(本命即為先天個性)

瞭解紫微運勢,順勢而為,找對方法改變自我,趨吉避凶、規劃未來,掌握命運!

#何謂大運?

大運指的是十年行運,在這十年中的情緒轉變。代表著你這十年內的能量模式,也可以說是內在的運勢,可作為長期生涯規劃的重要參考。重點是要告訴你,你的機會在哪裡?要避免哪些障礙?掌握先機,讓你在未來的十年中把握機會,避開陷阱。

#大運怎麼看?

大運以十年作為計算單位,每十年就會移到下一個宮位,而每個人計算大運的起始年份並不相同,2-11歲、5~14歲、6~15歲…都有可能喔!

在命盤中要怎麼看大運呢?如下圖:

圖片來源:科技紫微網

命盤分為十二個宮位,每個宮位中所顯示的2-11、12-21、22-31……這些數字段就是不同的十年大運。而命盤宮位下方顯示的紅色「大運」,就代表的是你目前所處的大運(第五大運)

一般而言,大運十年,小限必然走十個宮位,所以,個性相生相剋的情形循環發生。

#大運如何影響一個人的運勢?

因為大運是很長一段時間的行運波動,所以每個事件都會被圓滑化。一個大運代表十年運勢,所以它必然是緩慢影響,而不會有太急劇的變化。例如:大運逢殺破狼,情緒必然積極,但是是對哪件事積極?不容易判斷。也就是說,十年大運是宏觀的,讓你更能掌握大方向,從而做好長遠規劃,把握機會。

而不同個性的人遇到相同或不同的大運,會有不同的際遇,也因此產生各式人生。但是,只要你能瞭解自己的先天個性,再結合行運加以造命,你就能更順利掌握自己的命運,讓人生更精彩。

舉例來說,廉貞破軍坐命的人,遇到天同太陰大運,正是考驗你的耐性之時,要稍做休息,調整心態,累積資本,汲取教訓,低調做人,做好再次衝刺起飛的準備,以待重新邁開腳步。如果遇到七殺大運,情緒激昂,開創力、動力很強,表現機會多,但也會顯得較為衝動,在積極向前的同時,管理好情緒也是重要功課。

而天同太陰坐命的人,遇到武曲貪狼大運,則需要積極變動,敢於表現,勇於追求,太過保守被動易錯過良機,接受挑戰、嘗試變化則會越來越好。如果遇到天機天梁大運,表示是人和的重要時機,因該趁此機會積累人脈,與人為善,利用人際關係上的優勢穩步向前。更應加強信心,敢於承認自己的弱點,並加以修正。

陰性主星的想法較多,行動力不足,猶豫不決,在大運遇到陽性主星時,行動力量會強很多,能更快地做出決定。而陽性主星的自信心很足,行動力很強,在大運遇到陽性主星時,行動太快會變成衝動、冒險,太過自信就會變成自負。這和機會好壞無關,和情緒及判斷力有關。

所以說,每個人遇到不同大運都會有不同之意,每個大運都有它的特殊意義,沒有好壞之分,只有會不會應用之別,因為吉凶是相對的概念。

#用大運規劃人生

因為算命是為了更明確的規劃未來,而大運是每十年變化一次,除了算現在所處大運運勢做好近期規劃之外,一次測算一生大運的運勢起伏,可以讓你看得更長遠,以便為自己設立長期目標和計劃。而且比別人更早一步做好規劃,飛黃騰達、一帆風順的機率也就更高。

命運就是機會。所謂的「好命」或「壞命」,其實就是「好命」的人比「壞命」的人多了一些機會。但命不好的人,不表示不會成功。原因在於,有些人一輩子可能只有一次機會,但他卻因為瞭解自己的命(性格),以及行運(大運、小限)得以在機會來臨時馬上牢牢掌握,很快因勢利導,乘時而起。

俗話說的好:「所謂英雄,只是在對的時間做了對的事的人。」更重要的是,當機會來時,你準備好了沒有?快來掌握屬於你的【紫微十年大運】,一生只有一回,千萬別錯過你翻身的轉捩點!

延伸閱讀

你第一眼看到了什麼?看2024年的好運指數

新的一年來了,想知道你這一年會過得怎麼樣嗎?只要選一張跟你磁場相符的圖,就能知道答案喔!讓科技紫微網來為你揭曉,2024年你會收穫什麼吧!

測字:最近你的財運會有驚喜或驚嚇?

進入下半年了,今年上半年財運旺盛的人,下半年能否持續好運?若上半年氣運不順,下半年有無機會反轉,財氣上揚,有錢財驚喜?科技紫微網為你預測!

心測:從社群網站頭像,看出你內心有多孤獨?

你知道嗎?我們發在社群網站的圖像會反映自己的潛意識,因為這些圖片總會投射出內心的感受。今天科技紫微網就要從社群頭像來看看你的內心的孤獨程度。

測字:最近你適合換工作嗎?年中大解析

走過年後轉職潮,最近你是否適合開始找新工作呢?有足夠的能量,才能適應新環境。透過科技紫微網的年中測字解析,助你把握內心的能量磁場,抓住機會!

測字:一飛沖天!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

有的人天生眼光好,有投資財緣,有的人卻會對機會視而不見,與投資財無緣。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科技紫微網透四個字為你測算一番,助你把握好財運。
張盛舒-影音特輯
Video thumbnail
這個行運宮位超重要!比流年影響力更大?|命理大哉問
02:28
Video thumbnail
好命好運必備!張盛舒獨創白金會員服務
01:37
Video thumbnail
命理大師沒告訴你的事?!是哪些事?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8
Video thumbnail
當我們遇到低潮困境時該怎麼辦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35
Video thumbnail
情侶今年一個感情運好、一個感情運差,愛情發展怎麼解析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姓名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感情
00:43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的大運過了...還能東山再起嗎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大運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5
Video thumbnail
老師以前追女生時,有特別的招桃花秘訣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桃花
00:30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大運還沒到,不適合創業,但拼拼看可以嗎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工作 #創業
00:31
Video thumbnail
為什麼每年都要批流年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流年 #運勢 #張盛舒 #紫微 #命理 #算命
00:22
Video thumbnail
女生比男生更容易算錯命?看張老師如何破解算命中的性別陷阱!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習俗
00:31

熱門命理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