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開卻無果?這些生肖組合不利婚姻

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

提到婚配,老一輩的人很常用生肖是否相合,來判斷子女與對方是否相配。

確實,以生肖來合婚,是民間流傳已久的說法。這套說法的理論基礎,是著重在兩個人生年地支的五行氣場是否一致。

兩人五行氣場若能結合,可以吸引、親和、凝聚五行力量,為兩人帶來正面的影響;相反,如果氣場衝突,不但會影響雙方的財富,還會令兩人難以相處,有分道揚鑣的風險。

傳統中,關於生肖合婚,流傳著一首「生肖婚配歌訣」。科技紫微網現在就根據這首歌訣,大致介紹這幾種不利於婚姻的生肖組合情況。

1、老鼠兔子不成婚
子鼠屬水,卯兔屬木。子刑卯,卯刑子,兩者為無禮之刑,就好比「兒子毆打母親」,有以下犯上之意。

鼠兔婚配一定要有紮實的感情基礎,而且兩人都必須能保持良好的理智,否則在生活上很難克服爭執,共同扶持,會容易因情緒化而導致不好的事情發生,也使感情越來越疏遠。
>>紫微戀人合盤,測出雙人契合度

2、虎猴一見兩地分
寅虎和申猴的關係比較複雜,既是相沖,又是犯刑。兩者從五行屬性來看同為陽性,寅木與申金兩強相遇,稱為「陽陽同性對抗無情之沖」。

虎與猴這兩人在一起時間長了,就會表現出兩人遇事不一致,都希望讓對方聽從自己,並會因意見分歧而產生爭端。若能經常分開,感情反而還好一些,如果長期在一起,就會經常吵架。

所以如果在這個組合裡有一方經常出差,或是以週末夫妻的形式相處,則可以避免兩人在婚姻中的不利之處,有小別勝新婚之意。

3、金雞不到馬群跑
生肖雞與生肖馬的關係並不是太糟。雙方主要是火剋金,以大地之火克制金銀首飾之金。這種相剋力量雖不大,但是陰方容易受制,需注意身體疾病;或是一方受另一方的壓制較重。如果兩人命理配合得體的話,則問題不大,不算是太差的組合。
>>【日本命理】揭露二人情緣結局

4、江豬不敢跳龍門
生肖龍五行屬土,又為四庫之首;生肖豬五行則屬水。此兩者呈「水來土掩」之勢,也就是水受土的克制。這種克制是有力之克,如果夫妻間生肖豬的命理過強過旺,則會形成辰(龍)庫受剋過重,而影響到夫妻的財運。當然這種組合需要實際結合雙方的命理來分析,才能確定。

5、戌狗不到巳上去
巳就是蛇,生肖狗與生肖蛇在五行上雖為火土相生,但巳火為南方萬家燈頭之火,力量有限;而戌土為城牆、高崗之土,是為乾燥之土。土乾而不濕,是為無情。

用「燈頭之火」生「乾燥之土」,在感情中多半會表現為一方對另一方有無私的奉獻與關懷,但戌土一方卻未必能領受,這就難免會消耗愛意。雖然感情甜蜜,但是長久下去終是不美,彼此都會很累。
>>他是對的人?兩人能步上紅毯嗎?

6、牛羊相逢淚淋淋
丑牛與未羊五行都屬土,又為陰性,看似有相互扶持之意,因此在夫妻或是戀人一般上會出現浪漫而甜蜜的開始。

不過兩者都是地支之墓庫。一個為金庫,一個為木庫,是兩個相剋的庫對壘、兩個強者的衝突。又因兩者皆為陰性,同性相沖,所以這種衝突多為暗中不動聲色的相剋與較勁。主要表現為夫妻在人前大致上和合美滿,但是私下關係卻較為冷漠,多埋怨與隔閡,易呈現冷戰狀態。

重要說明:
在婚配命理中,談婚論嫁一定要看生辰八字,而生肖只是八字中的一個字。兩個人是否合適,不僅與他們的生肖有關,還必須結合他們的生活方式來看,才能得到正確的結果。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夫婦儘管生肖相沖,仍舊可以過上幸福的生活。

結婚前要合婚配盤的意義,並不是拆散戀人,強迫大家找到完美的婚姻組合。它最重要的功能是提供婚姻管理的理念。推薦有意願結婚的戀人,可以來批算紫微合婚剖析兩人的夫妻緣分,找到相守一生的秘訣

延伸閱讀

你第一眼看到了什麼?看2024年的好運指數

新的一年來了,想知道你這一年會過得怎麼樣嗎?只要選一張跟你磁場相符的圖,就能知道答案喔!讓科技紫微網來為你揭曉,2024年你會收穫什麼吧!

測字:最近你的財運會有驚喜或驚嚇?

進入下半年了,今年上半年財運旺盛的人,下半年能否持續好運?若上半年氣運不順,下半年有無機會反轉,財氣上揚,有錢財驚喜?科技紫微網為你預測!

心測:從社群網站頭像,看出你內心有多孤獨?

你知道嗎?我們發在社群網站的圖像會反映自己的潛意識,因為這些圖片總會投射出內心的感受。今天科技紫微網就要從社群頭像來看看你的內心的孤獨程度。

測字:最近你適合換工作嗎?年中大解析

走過年後轉職潮,最近你是否適合開始找新工作呢?有足夠的能量,才能適應新環境。透過科技紫微網的年中測字解析,助你把握內心的能量磁場,抓住機會!

測字:一飛沖天!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

有的人天生眼光好,有投資財緣,有的人卻會對機會視而不見,與投資財無緣。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科技紫微網透四個字為你測算一番,助你把握好財運。
張盛舒-影音特輯
Video thumbnail
這個行運宮位超重要!比流年影響力更大?|命理大哉問
02:28
Video thumbnail
好命好運必備!張盛舒獨創白金會員服務
01:37
Video thumbnail
命理大師沒告訴你的事?!是哪些事?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8
Video thumbnail
當我們遇到低潮困境時該怎麼辦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35
Video thumbnail
情侶今年一個感情運好、一個感情運差,愛情發展怎麼解析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姓名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感情
00:43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的大運過了...還能東山再起嗎?來聽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大運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
00:25
Video thumbnail
老師以前追女生時,有特別的招桃花秘訣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桃花
00:30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大運還沒到,不適合創業,但拼拼看可以嗎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工作 #創業
00:31
Video thumbnail
為什麼每年都要批流年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流年 #運勢 #張盛舒 #紫微 #命理 #算命
00:22
Video thumbnail
女生比男生更容易算錯命?看張老師如何破解算命中的性別陷阱!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習俗
00:31

熱門命理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