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宮x地支,透視你的隱藏個性!

圖片來源:Shutterstock

學習紫微斗數是一條漫漫長路。每個人的命盤都有12宮位,卻有千百種組合。而除了從宮位、主星來了解命盤,其實命盤也與十二地支有關,科技紫微網今天就透過命宮所在的地支,來分析你的隱藏個性。一起來探索命盤的奧妙吧!

注意:
本文參考本命命盤的命宮主星,可透過【紫微排盤】查詢命盤。

命宮在子
子指的是滋養、生長之意,意思是萬物在陽氣之下萌動生長。代表開始、湧動、思變、行動。也就是說,命宮在子代表個性積極向上,活潑好動,有著很強的行動力與自信,渾身散發活力,在人群中易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。但也比較衝動、易怒。
>>命盤12宮立即批,解讀今生玄機

命宮在丑
丑是「扭」的本字,意指「揪扭」,也有紐帶、繫在一起之意。引申為內心糾結、執著,隱藏情緒,心中暗潮湧動,外表卻裝作無所謂。命宮在丑的人個性偏保守、固執,愛思考有主見。雖擅長分析研究,但是思多行少,遇事顧慮重重,難做決斷。

命宮在寅
寅表示「從函中請出箭矢」之意,即移動、伸展的意思,引申為春天時草木初生,萬物逐漸蘇醒,衝發向前。也有啟動、轉移、萌發、開始的涵義。命宮在寅者擁有獨立自主的個性,勇氣、動力、魄力十足,積極追求,敢於求變。唯心思多變,定力與毅力稍嫌不足。

命宮在卯
卯有茂之意,言萬物茂也。卯即冒,象開門之形,指萬物冒地而出。含有充滿力量、在暗處默默發力、向上萌發的意味,如同嫩芽破土而出,迎來黎明之曙光。命宮在卯的人內心充滿力量,積極向上,熱情活潑,行事光明磊落,人際關係良好,只是偶顯固執。
>>前世積德今生福?探索因果循環

命宮在辰
辰,震、振、伸也。本義是伏眠之蟲在驚蟄蘇醒後蠢蠢欲動的樣子,引申為萬物伸展而出,突破黑暗與束縛,即將迎來欣欣向榮之景象。命宮在辰者具有保守、威嚴的特質,縱使心中有雄心壯志,外表卻淡定從容,默默自我鞭策,企盼有朝一日衝破雲霄,成就非凡。

命宮在巳
巳者,起也,物至此時畢而起也。「陽氣巳出,陰氣巳藏,萬物現」,意指萬物在此時已成形,並進入一個嶄新的階段,既有潛伏之力量,也有起而行的希望。命宮在巳者,凡事胸有成竹,個性中有豁達開朗的一面,凡事看得開。又博學多才,善行萬里路,頗見多識廣。

命宮在午
「午」字的本義是「舂杵」,引申指「抵觸,違逆」,又借義指「縱橫相交」,陰陽交替亦曰「午」。意指熱烈、萬物繁茂,力量強大,成長迅速。命宮在午的人內心慾望強烈,追求權力與地位,很有進步的動力,但也極愛面子,難以容人。
>>九星卜卦,斷言你的才華氣運!

命宮在未
《律書》曰:「未者,言萬物皆成,有滋味也。」此處未字即「昧」之意,乃萬物成長,果實漸熟,開始慢慢有了滋味的階段,但仍需藏而不露,汲取天地之精華,方可成熟。命宮在未者性情藏而不露,耐力與毅力十足,雖保守但擅長守成,頗有爆發力,極易展露頭角。

命宮在申
申是「電」的本字,引申為伸展、延緩、說明、下級向上級稟報、重複、鬼神等意。申亦是「身」,當萬物的身體都已成就之後,身體掙脫束縛方可成事。意指忍耐、孕育力量、成形、達成。命宮在申的人,自我意識強烈,向上的動力強盛,野心勃勃,善忍耐,易有一鳴驚人之舉。

命宮在酉
酉,本是「酒器」,引申指「酒」。《律書》曰:「酉者,萬物之老也。」意指老、成熟,當萬物已成熟,也將逐漸走向衰敗、凋零。命宮在酉的人,有成熟穩重的一面,做事沉穩,待人圓融。缺點是老氣橫秋,愛面子,對挫折的忍耐力較弱。
>>日本占卜師,看穿你的內心深處

命宮在戌
戌,滅也,陽氣微,萬物畢成,陽下入地也。意指陽氣漸消,逐漸走向死亡。死,也意味著新的開始,蓋因死亡後即孕育力量,蓄力以待重生,故亦有絕後逢生之意。命宮在戌位的人,性情穩而嚴肅,做事踏實,待人接物理性務實,不過卻顯得孤傲、冷漠,易給人距離感。

命宮在亥
亥,《釋名》曰:「亥、核也。收藏萬物,核取其好惡真偽也。」意指微陽從地中而起,接續在盛陰之後,亦即壬下所言陰極陽生。此時萬物深藏,以待萌發。所以命宮在亥位者,思考力強,沉著冷靜,行事多顧慮,謹慎為之,通常不做沒把握的事。

想要學習更多紫微知識?科技紫微網推出線上充電站>>>【紫微線上課程】,正確、正派、正能量!無論是入門班還是專業班,均為張盛舒老師親自開發。想上一堂不同於坊間的命理課嗎?現在就是好機會!

延伸閱讀

你第一眼看到了什麼?看2024年的好運指數

新的一年來了,想知道你這一年會過得怎麼樣嗎?只要選一張跟你磁場相符的圖,就能知道答案喔!讓科技紫微網來為你揭曉,2024年你會收穫什麼吧!

測字:最近你的財運會有驚喜或驚嚇?

進入下半年了,今年上半年財運旺盛的人,下半年能否持續好運?若上半年氣運不順,下半年有無機會反轉,財氣上揚,有錢財驚喜?科技紫微網為你預測!

心測:從社群網站頭像,看出你內心有多孤獨?

你知道嗎?我們發在社群網站的圖像會反映自己的潛意識,因為這些圖片總會投射出內心的感受。今天科技紫微網就要從社群頭像來看看你的內心的孤獨程度。

測字:最近你適合換工作嗎?年中大解析

走過年後轉職潮,最近你是否適合開始找新工作呢?有足夠的能量,才能適應新環境。透過科技紫微網的年中測字解析,助你把握內心的能量磁場,抓住機會!

測字:一飛沖天!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

有的人天生眼光好,有投資財緣,有的人卻會對機會視而不見,與投資財無緣。你有選飆股的好眼光嗎?科技紫微網透四個字為你測算一番,助你把握好財運。
張盛舒-影音特輯
Video thumbnail
為什麼每年都要批流年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流年 #運勢 #張盛舒 #紫微 #命理 #算命
00:22
Video thumbnail
女生比男生更容易算錯命?看張老師如何破解算命中的性別陷阱!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習俗
00:31
Video thumbnail
命宮主星和流年主星有什麼差別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流年 #運勢 #張盛舒 #紫微 #命理 #算命
00:25
Video thumbnail
10題快問快答🤩讓你了解更多張盛舒老師!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 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習俗
00:51
Video thumbnail
流年到底是什麼?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流年 #運勢 #張盛舒 #紫微 #命理 #算命
00:18
Video thumbnail
算命說我今年不宜變動,但真的很想換工作,怎麼辦?聽張老師怎麼說~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工作 #職場
00:34
Video thumbnail
一職到底的環境不再!從命理角度來看,哪些行業是未來的大熱門|事業運勢|張盛舒
01:16
Video thumbnail
「何時結婚?」過年少不了親戚問候!女生一定要結婚嗎?!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習俗 #過年
00:28
Video thumbnail
2024你的財神位在哪?來看張老師分享打牌必勝小撇步!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紫微 #流年 #運勢#八字 #東方 #命理 #算命 #占卜 #解惑 #觀念 #習俗 #過年
00:23
Video thumbnail
大家喜歡哪些過年零食呢?小編想到鹹酸甜已流滿地口水🫠🫠#科技紫微網 #click108 #張盛舒 #龍年 #過年
00:27

熱門命理服務